【公路車】城市小奔馳-見外婆

在短的距離
只要沒有出發
一切都是空談,即使是熱誠

結訓假
照理來說應該是個奔馳的好機會
但是天氣不給臉
連續幾天的怠惰
傳染了
連個目標都懶得設
打開手機
看見父親給我的交代
我沒承諾
但還是選擇出發

就在離家裡不遠處
大安森林公園
小時候不知經過多少次
從沒有捷運,到蓋好捷運
就算已經如此方便
歷史好像都不從原諒
但是別誤會這次純粹只是自己的怠惰

要過永福橋自行車有兩種上去的方法
一種是先走進河濱自行車道
看到斜坡自然就是,但是需要繞一點路
不想繞路,橋下就有樓梯可以上去
花體力就是了
過了橋,自來水博物館、公館、台大
映入眼簾,也看了十幾年
似乎都沒什麼改變
直線衝刺
不太想依賴自行車道,不舒適且人多
自由地奔馳,屬於我自己耍帥的時間

到了
到門前,那扇門就和20年前一樣
沒有停止歡迎任何人進入一般
在打開一扇沙門
看見在廚房的阿嬤
打聲招呼後、問聲好
說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
房子格局沒變
倒是多了許多"新科技"
但我不在乎,我只在乎那些還存在的記憶
阿嬤很堅持要煮點甚麼東西給我吃
在新聞、電視、荷包蛋之間
有點難以形容的離開
被蓋住的101
我也毫不在乎
有如老街一般,我從不曾討厭
是這社會逼迫我討厭的
至少把它當作我的藉口也好

就在公館的某一條巷子內有那麼一家巧克力蛋糕的極致
每當我從好久不見的家裡回來
母親總會買的一盒給我
還真是無法自拔
在多都不嫌多
coco●Brownies
聖誕節快到了
來點巧克力不為過吧
誰知道一下手就是六個


再隔一天
一樣的路線
更短的路程
卻更有動力
21歲生日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SP.net MVC 多國語言 globalization (part 1)

ASP.net MVC 多國語言 globalization (part 2)

[公路車] 代打 - 日月潭環湖 (首次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