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車】並非我的執意- 終點?起點?北宜攻頂

最近一些事都不是我想發生的
所以有些事情必須重新安排
但我對於我的熱誠不會消失
只是我的慵懶總是率先出發

接續上一次
【公路車】挫折 - 跑山阿!新店

北宜的跑山尚未完成
這次我本來只是帶著隨便騎騎的心態出發
在一切的拖延之下
甚至午餐
所有事情都是急切的準備
就連出發也是,包含準備的東西
碰的一聲關上門
搭上即將關上門的電梯
意外就這樣開始

又一樣沒有想太多
騎過一樣的路
到一樣的地方
只是這次稍晚了一點
路程詳情看上一次的文章

一樣的入場費
稍微知道怎麼對付
到起點之前的路程似乎比上次順利
應該是沒有問題,我這麼想著
剛好到了起點前有個紅綠燈,剛好也讓我做好準備開始

隨然說是和上次一樣的路程
可是上一次的爆發力卻使不出來
我想我的力氣應該也不能撐多久
做好打檔的準備
沒多久開始換檔
退了好幾個檔
以為已經推到最後
開始踩阿
看到上次放棄的地方
狠狠比了個中指(還好附近沒人)
持續往下騎

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呼吸聲
想要調整
但也知道自己是無比的辛苦
不想放棄踩踏
即使要用最輕鬆的檔位騎完全程我也願意
逐漸的我已經忘記這到底是有意還是無意想完成的
一次又一次的轉彎
一個又一個的爬坡
心理開始不耐煩
開始不斷地想終點到底甚麼時候到
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但當下是完全沒有說服力

每看到一台車開過我身旁
每台車都超越了雙黃線開過我身旁
實在覺得很抱歉也很不甘心
開始想起上一次淡水的加碼
不斷幻想終點到底在哪?
看不到終點也是一種好事吧,就不會那麼早鬆懈
但時間久了自己會開始設立新的終點
我很努力,也很想放棄
腳不碰地不知多久了
每看到一個建築物就有想放棄的念頭

看不到終點....
痛苦
到了某間小學
我停下來了
走一走讓自己喘息
休息是走更長的路,是藉口但也是很好的理由
走一小段後
又開始永無止盡的踩踏
開始看見一些有趣的風景
但不怎麼鼓舞人心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無心欣賞
山路有趣的就是看得見接下來的路多麼蜿蜒
也看得到自己走過多麼誇張的成就

就再沒多久看到疑似休息站的路牌
"二格公園"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終點在哪裡的自己
幾乎完全放棄
那就當終點吧
最後的力氣使上
看見前方是下坡
自以為這裡就是山頂

騎進二格公園
在這不大的空見有不少店家
但這時間哪家都沒開
只剩下一家
看見外頭一些客人在跟老闆泡茶聊天
我想他們應該也有看到我
在休息時有隱約地聽到在討論我的事情
風景看起來有點霧霧的
也許會下雨
而且這裡貓還不少
似乎也不怎麼怕人

走向唯一的一家點
老闆開口就說"要買喝的嗎? 冰箱自己拿吧"
拿起了一瓶運動飲料,也不在乎價格的開始喝
自己的好奇心開始催使
"再往下騎會有便利商店嗎",其實自己是想確認自己是不是到終點了
"再往下大約一公里有一家吧",到這裡我就知道自己並沒有峰頂但也心裡有數了
"再往下3、4公里有商店",阿~那裡才是終點啊
"平常會有人多人騎到這裡嗎?",問了一個有點無俚頭的問題
"早上比較多吧,也有不少人直接騎到宜蘭然後坐客運回台北"
"你是台北來的吧"
"是阿!"
"下次你也可以嘗試看看,喔對了建議差不多該回頭了,山上太陽下得很快"
"我也差不多是要回頭了",自己很軟弱的說

到一旁休息,在胡思亂想
也許我可以再多騎一公里
但結果也挺明顯,當然是選擇回頭
在沒有人陪伴且沒經驗得藉口下
看見老闆的客人走了
我自己也差不多了
找老闆丟個垃圾要走之前他還跟我說了
"如果只是要訓練的話下次到這裡其實也差不多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自己商業利益說的
和他道謝後開始回頭

自己得成果從現在開始兌換
不需要一踏一踩
由地吸引力帶路
彷彿禁忌般的衝刺
任何的踩踏都是多餘的
我一直都幻想著有這麼一天
沒有人告訴該如何煞車
永無止境的下坡衝刺

看見對向有位騎士向上爬坡
才知道自己是撐過多麼誇張的速度與路程
下坡衝刺的時間長過我的想像
後來想像也是
自己也不知道花多久時間爬上來的
但速度依然比不上一輛輛超越我的車子
最後新店一點點的加碼
生意正要開始

晚餐挑了一家從小吃到大的鵝肉飯
曾經一度改成鴨肉飯
現在又改回來
曾經每月一號他都能提供免費的鵝肉飯,大排長龍
現在只剩下8折

曾經的一家CoCo常客
如今已經不在
換來的卻是另外一家手搖店
但服務員意外的熟悉
一問之下才了解
大約在一年多前取消與CoCo的合約
自己開始經營起來
還算不錯吧,也許需要一點時間去證明


這次的爬山讓我深刻體會到
吃得健康的重要性
但也許是我的錯覺
但我是信了
拖了一點時間發文
這次的跑山應該是 2017/10/3
忙不想忙的...
下次好運吧

By Billy 2017/10/10 國慶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SP.net MVC 多國語言 globalization (part 1)

ASP.net MVC 多國語言 globalization (part 2)

[公路車] 代打 - 日月潭環湖 (首次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