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車】可怕的堅持 - 社子公園 說遠不遠

有這次的時間說來還真有趣
第一次補假因為要跨年
12/31 (一)
再過沒多久這年就結束了
對於自己有著最後的堅持
好久沒騎,那個衝動一直都在
即使外面下著雨
反正雨不大嘛
走吧,別騎太遠就好
我不斷的催眠自己

路程都是差不多的
唯有路溼了點
好像每個轉彎都是在要我的命
膽戰心驚的騎著
屁股早已溼透,但習慣也是遲早的事

我很清楚解果會是如何
所以才會如此的懼怕
但是誰管他呢?都已經出來了
我只知道一樣的路一樣的橋

一路上沒有多少人
反正都跟之前一樣
單一然有些人生生不息的出現
即使淋著雨,即使穿著雨衣
那些釣魚的每次都是我的過客
每個橋下都有一群人,唱著老歌,而且唱得比誰都大聲

過了橋,天氣有點轉變
讓我有了更多不該的有的慾望
可是天氣實在好轉太多
讓我真的懷疑我到底是活在甚麼世界?

一如往常的休息站,大稻埕碼頭
原本不預想有太多人
多久美來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跨年
開始有了自己的小商機

讓我自己都忍不住稍微停下腳步查看
又或許是給自己休息的藉口
但也多久我就出發了
因為我知道在沒多久,交岔點很快就來了

有這麼久嗎
我自己不禁好奇
即使是我熟悉的路程
但看到這景象還是我點感慨
也許我們台灣真有對腳踏車有那麼點投資吧
也許我們真的在全球腳踏車真有那麼點地位吧
但是有些事我們更在乎
有些事我們更想看到改變
對於有追求的人來說,我們想要的更加單純
我們就是希望能好好的騎而已
獨自思想過後,真的覺得好騎的地方另有別處

到社子公園的路上,彷彿先偷窺了淡水的車道
很熟悉的外觀
很熟悉的風景
一如往常的很熱愛
只是有些人,可能也是一般熱愛
對於路,似乎只在意自己的存在

真的不用多少功夫就可到達
即是路上的休息點真的沒少過
但是騎到的當下還是有點,就這樣的感覺
不過也好吧
至少對於自己說出下次一定會再回來挑戰的我來說
也算是有個交代吧
一個幅度的轉彎很明顯地告知終點

阿,就是這樣的風景
這樣就很足夠了
真的



既然這樣就騎一圈吧
騎一圈剛好可以返回原本的岔道點
而且還可以中途選擇要不要繼續挑戰淡水
回程風景大同小異,但是多了點工業的味道

開始,時間的體力像我復仇
但自己的毅力始終不想屈服
但是回到大稻埕
還是再讓我看看吧
很久沒來的一街
從來不為任何目的來
因為都是賣些我不需要的東西
但還是有人逛得很開心
我呢?
就只是為了一間便利商店而已

此時,特別熱鬧

回去吧!
經過休息的我
就只能說是有個下坡好讓我開始而已
沒多久就要回到原本的堅持
更可怕的還在後頭
因為要過橋了

彷彿跨越兩個世界的橋
一想要又要面對,又是風,又是雨
雙腳不自覺開始怠惰
再降一檔

回去的路上,天氣完全不站在我這邊
而且手下毫不留情
伴隨著的是黑夜
還真有麼點畏懼

但到了最後,還是回去
只是我少了個藉口
因為明年,沒有多少藉口了
至少成就樣達成

新年快樂! 明年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SP.net MVC 多國語言 globalization (part 1)

ASP.net MVC 多國語言 globalization (part 2)

[公路車] 代打 - 日月潭環湖 (首次電變)